稚秋uu

【卡壳】迷迭香

时间线是2020年ivl 🈶很多私设捏 主要私设就是20年朱雀没夺冠并且冠军是微博(私心) 和两人的年龄有改以及设定他们是从2020开始打的比赛👉👈

be(被刀傻了只会写be) 第三人称

ooc我的 ooc我的 ooc我的!

真名预警  小学生文笔轻喷



———————————————————


逆夏光年,风吹着两片落叶去冒险。身为渺小,但愿陪你在黑暗中摸索。就算伤痕累累,烟消云散,也要护你一世。就算我化作清风,也会在你身旁环绕。你喜欢冒险,而我却喜欢陪着你冒险。──来自qq音乐热评





那年春日,一款名第五人格的游戏发行,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还得是因为这游戏有着非对称竞技手游的标签,让大家感了兴趣,虽然黎明杀机也是类似玩法,但端游的限制性才让手游第五人格渐渐火爆。甚至传到了校园中。



两年后,这款游戏的热度丝毫不减,流水收入来看,它拥有断崖式的领先,经过之前的跨平台比赛,在今年,官方终于打算把这些赛事职业化,举办地点就在广州天河。



“喂喂喂,郑聪,你玩第五人格吗?”


略带磁性的嗓音传进一个正在专心埋头读书的少年耳中。


“玩啊,这不是特火吗?我都进人类榜前喽,厉害吧?”


名为郑聪的少年轻轻放下书本,转头看向他身旁,挠了挠头,莞尔一笑,他那水灵灵的桃花眼眯成一条缝,像挂在天边的月牙。


“要参加比赛么?今年职业化了,我们一起组个战队吧!”


同桌的少年是游沭钊,郑聪在班里关系最好的朋友,可谓是形影不离,干什么都要一起,平常谈聊天首选都是对方。


虽然两人学的专业不同,郑聪是音乐生,游沭钊则是美术生,但两人之间却有聊不完的天,讲不完的事。


“真的假的?成职业了?可太好了!我这有些朋友,咱们一块参加!”


郑聪望着游沭钊满怀激动兴奋的眼神,把手搭在对方肩上,郑重的点了一下头。


青葱的绿叶透着阳光的影子,刚放学的郑聪漫步于林间小道,打开微信,联络了他熟悉的第五好友,询问他们的意愿。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朋友们都当即同意。


于是,这一个战队就这样顺利但并不草率的组成了,他们有了一个蕴含深刻意义的战队名称:  ZQ


组成这只战队的是五名求生者选手和两名监管者选手,游沭钊作为队长,同队的是郑聪,龙京豪,谢振宇,胡青云,陈彦旭和杨宗兴。



傍晚时分,郑聪舒服地坐在椅子上,作为优等生的他搞完学习经常找不到事情做,比别人的任务轻的多。他慵懒地趴下,看向窗外霓虹耀眼,车水马龙。


晚风从窗外悄悄吹进来,吹起郑聪的鬓角。


盛夏的风是闷热的,令人烦躁,而在郑聪看来,是甜蜜又温暖的,风吹过河流,吹过树梢,拂过他的脸颊,像轻柔好听的弦乐曲,又像低声轻柔的耳语。


郑聪揉了揉眼,翻开日记本,提笔想写些什么,但愣住了,他不知从何下笔。


直到耳机放了他百听不厌都能背唱的流行歌曲,那句他在也熟悉不过的歌词。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郑聪心里咯噔一下,随后眉开眼笑,他把丢在一旁的笔抓起来,转了转,写下一段意味深长的话:


未来有很长的路,既然决定去走,那就不要放弃,游沭钊,你是我的挚友,亦是我的队长,无论如何,只要你想,这天下千万般风景,我都愿意陪你走一遭,闯一趟,纵使有许多许多未知,你的梦想,也会成为我的梦想,我都愿意陪你一起疯,一起浪迹天涯。


郑聪笑了,洁白的牙齿如盛夏皎洁的明月。


那说好啦,我们一起拿个冠军!


十几天后,也迎来了首届ivl的开幕。隆重的开幕式结束之后,ZQ的每个人在备战间讨论战术。


“到时候让人队先上,人队稳一点……”


游沭钊说到一半,重重咳嗽两声,他干瘦的身子随着咳嗽,像是要散架了一般,剧烈的抖动。顿了两秒,有些不知所措,才发觉大家还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那个,不好意思,我去趟外面。”


他摆了摆手,起身往门外走去。


没人察觉到,悄无声息地,游沭钊裤兜里的一张白色单子飘了出来,平摊着落在地上。


去外面和往卫生间的路不是同一条,凑巧的是,郑聪刚好从卫生间出来。


“游沭钊……哦不,卡梦呢?”


郑聪还是习惯叫他的本名,他觉得,游沭钊的名字是他听过最诗意的。


互相之间直呼本名的人更亲近吧。


“他说他要出去走走。”


杨宗兴招呼郑聪坐过来,一边答复他的问题


“他上哪里了?”


郑聪一惊,还有几分钟比赛了,现在出去走走是能有什么事?


“他没说啊,去厕所吗?不对呀,去厕所你能碰上他的,他难道现在去天台了?”杨宗兴思索着说。


话音未落,门“吱呀”一声被外力推开了。


“游……卡梦!”


郑聪口吃了一下,把脱口而出的“游”字咽了回去,叫出了游沭钊的ID名─卡梦。


“你干嘛去了?”


郑聪看向他,眼里充满了急切。说这话的同时,全备战间都看向一进屋就被问题缠绕的游沭钊,似乎都在等待一个为何突然离开的理由。


“我……我去了趟天台,不用担心我。比赛前放松放松心情。”游沭钊轻描淡写的说。


也许是比赛即将开始的缘故,又或者因为大家都比较听话,没人再追问下去了。即便是有最大不解的郑聪。



“加油,多拿点分。”陈彦旭朝最后一个踏出门的龙京豪挥了挥手,说着鼓励的言语,也被郑聪听见。


“会的!”郑聪朝门内大声喊。


看到陈彦旭的微微一笑,郑聪才乖乖跟在游沭钊后面,上台打第一轮比赛。


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啊,和我的队友们,拼搏在电竞的路上,让梦想扬帆远航。


以及,我最好最好的队长,游沭钊同学。


郑聪憨笑着,幻想的入了迷,差点撞到旁边的玻璃。


“当心着点,笨蛋郑聪。”


小溪流淌般温柔的声线响起在郑聪耳畔。


他,叫我笨蛋?


“想什么呢?”攥成拳头的手蜻蜓点水一样锤了下郑聪的脑袋。


“好好打,打好了夸你。”


“好的队长大人!”


郑聪想也没想就接下了他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郑聪的队长给了他动力,这把的妹克小辣舞发挥的十分出色,牵制可谓是拉满,一遛120秒,给了队伍充足的破译时间


此时备战间也纷纷鼓掌和讨论,大家都觉得这把肯定赢了。


“妹克牛掰呀”杨宗兴手舞足蹈地喝彩,不料,他的脚碰到了地上的一张单子。


“唉?”他出于好奇,抓起来看了看,拍了拍上面落的灰尘。



另一边的场上:


“怎么样!夸我!”


郑聪在队内语音里疯狂重复着这句话,求别人夸夸他精彩绝伦的个人牵制,他在狂欢之椅坐着还笑嘻嘻的。


“让卡梦夸你呀。”谢振宇嬉皮笑脸的说


“小铁啊,你好像那个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龙京豪一边操控着玩偶双修,一边无奈的看向谢振宇。


“闭嘴,别扯,好好运营。”


队长出马,没人敢继续说下去了。


“不过,妹,克,打的不错,继续努力哦”


游沭钊在说到郑聪ID名称的时候特意一字一顿的说,尾音上扬,带着浅笑。


“队长怎么偏爱妹克呀,不公平。”


“就是就是嘛,还是明目张胆的那种!”


游沭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说了快闭嘴啊,你们听不懂是不是。”


大家默契的不再讨论这个话题,而是专注于游戏内的交流沟通了。


只有郑聪还对刚才的事情记忆深刻。他心里荡漾着甜蜜和欣喜。


第一局上半场以四人生还结尾。回备战间的郑聪走路都连蹦带跳,进了屋里,教练,经理和其他三名选手连连鼓掌和称赞。一同上场的其他队友也和郑聪闲聊着。


“卡梦,你不来夸他两句啊?”胡青云呼唤着慢慢悠悠走着才回到备战间的游沭钊。


“真帅,真好,真棒。”


他拍了拍郑聪的臂膀,从他身边走过,带起一阵风,仿佛时间凝固,凝固在赞美他的六个字吐出口的那个节点。


“……!谢…谢谢!”


郑聪有些不知所措,内心感慨万千,到嘴边就是一个朴实还结结巴巴说出来的谢谢。


“哥们,你要知道被队长夸可不容易啊,卡梦老冷血动物了,天天不是损人就是指责失误呢,我听你们训练的时候声老大了。”


杨宗兴在旁边趁机接下话茬。


“别煽风点火,”,游沭钊的声音冷冷的,白了他一眼,“我哪有那么恐怖。”


郑聪心里暗自笑起来,这不就是咱们的暴躁流指挥位加队长卡梦北笔嘛,说他还嘴硬。


“小鱼丸加油!”教练给即将要上场的监管者选手陈彦旭─鱼生鼓劲儿。


这次,监管者发挥也不负众望,拿了个三抓,稳住了优势。8:1的大比分差距,后面稳着点来,胜利近在咫尺。


“好!打得好!”


备战间每一个人都欢呼雀跃着。


打完胜仗凯旋归来的陈彦旭终于一改他一直冷漠的脸色,笑的露出他尖尖的虎牙。


“教练,咱们第一场顺利拿下了,打得怎么样?”游沭钊轻扶了下他滑下来的金框眼镜。


“继续加油,不夺冠起码也得前三哦。”


“一定!相信我们!我们给你拿个冠军”


郑聪跑到教练跟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如大家所愿,这场比赛顺利拿下,这也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一旦迈出第一步,会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也会面临挫折,但不要紧,只要一起拼搏,我们终会站在最后闪耀无比的舞台之上。



之后的常规赛,可以说是风平浪静的度过了,每一场赢的几乎没有悬念,偶尔会有一些起伏,但最后的结果是好的。就这样,这支新组成也没练多久却配合默契的战队以十足的劲头冲进线下赛。



休赛的两周,游沭钊和郑聪回了他们的大学,补完他们没学完的课。



骄阳似火,没有一点风。郑聪浑身上下都是热的,他匆匆忙忙学完自己的专业课,肚子一直咕噜咕噜叫,于是下课火急火燎赶去食堂抢饭。


本来他穿梭在走廊里,没打算停下,可看到了走廊左侧的美术室,猛的刹住脚步,没停稳,搞的自己踉跄地走了两步。


“这个点,游沭钊下课了吧?他还在美术室里吗,我叫他来吃饭!”


郑聪整理一下包里的东西,又特意地正了正胸前的领结,拍了拍衣服上的灰。


“你怎么格外注重细节了?”


门里人朝门外喊了句。


“我靠,你一直看着我你都不说?”


郑聪吓的一激灵,溜进美术室里。


游沭钊坐在靠窗的位置,眼前摆着一个画板,身上贱了少许颜料,外面的阳光洒进来,为画板渡了层金,为少年的脸添了暖和的光芒。


“在画什么呀?”


郑聪好奇地凑到游沭钊面前,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吸引他的注意。


“猜猜这是什么,一种花。”


游沭钊目不转睛,光照在脸颊使他的笑容更加灿烂。


“迷迭香,我最喜欢的花。”


游沭钊没等郑聪开口便直抒胸臆。


郑聪看了一眼画板,嫩绿的枝叶交织重叠,星星点点的明朗的紫色点缀在枝头。像浪漫的梦境。


“好好看啊!卡梦,它的花语是什么?”


游沭钊在画板上挥舞的笔顿住了。他整个人僵着,呆滞住,他凝望着画板。


“留住回忆。”


他的语气平淡,声音压的很低很低。


“好美的寓意,我想很多年后,我们退役了,一定要珍藏好当时的回忆!”


郑聪挺直腰背,朝他做了个“拜拜”的手势,轻轻关好门就冲去食堂了。



游沭钊看着他的背影,看着被关紧的门,内心波涛汹涌,他再继续想对他说些什么,又觉得多余,可他总认为他要表达的不够多,少了些什么,可惜,没来得及讲。


窗外榆树嫩绿的树枝探进窗子,叶子飘落进窗内,被冰冷的掌心接住,碰着。


“回忆…”他喃喃自语,低温的手握那片榆树的嫩叶,像握着一颗温热的心,“好,留住回忆。你真是天真无邪的小笨蛋呐。”


一滴晶莹的泪划过眼角。


“小笨蛋,我爱你。”


是他温柔的梦呓







两周休赛期眨眼就过去了,他们迎来的几千

观众的线下比赛,共有六支队伍进入。


因为ZQ的积分排在常规赛第一,他们直接晋级,率先拿到了总决赛名额。


这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决赛。


去体育馆的路上,车内声音不断。


“各位!有信心连胜进决赛夺冠吗!”


教练坐在最前面的位置,朝后面大声喊。


“有!”


“奋挥皓羽,振彼八荒!”


大家一齐喊,洪亮的口号在车内回响着,也在每个人的心里荡漾着。


是一年灿烂盛大的夏天,是少年们的雄心壮志,也是无限接近成功的梦想。


“游沭钊!”


郑聪蹭了蹭身边的游沭钊,腻歪的像只赖在别人怀里的猫,低声轻唤着他的本名。


“我在。”


一个沉稳,具有安全感的答复。


“就在今夏,我给你拿个冠军。”


郑聪贴上游沭钊的下颚,窗外骄阳夺目的光不偏不倚地洒在少年白皙,棱角分明的脸。


“好,我们一起。”


游沭钊侧过头,对上面前人清澈的眼,他腾出手,轻抚着他的脸,好似摸一只软乎乎的小猫。


得到回应和鼓励的小猫咪郑聪开心的伸出双臂给了游沭钊一个暖和的拥抱。


突然被抱住的人有些手足无措,随后也跟着抱紧对方。两人的衣服被阳光晒了很久,都是热乎乎的,这使得这个拥抱更加温暖。游沭钊的衣服带着些淡淡的香,十分好闻,郑聪窝在他的怀里,不愿放手。


“后面干嘛呢?咋有点不对劲儿?”


龙京豪从前面的座椅探出头来,刚好看到两个人抱的紧紧的。


“?!我们…啥都没干,挺…挺好的!”


郑聪赶紧推开身边人,解释的话都说不利索了,让龙京豪转过去。


“呀……?行,我啥都没看见。”


龙京豪戏谑地笑了笑,做了个鬼脸,也不再继续盯着他俩看,自觉回头。


见状,郑聪才舒了一口气,好险,幸亏没说一些“付费内容”,不然这形象八辈子挽不回来了。


他又拍了拍身旁沉醉于窗外美景的队长。


“你衣服上是什么味道?闻了好让人入迷啊,我刚才都有些困意了。”


游沭钊抽了抽嘴角,很小很小声的叹了口气


“那是迷迭花香哦,好闻吗?以后有空,我带你去看看我家后院的迷迭香花园。我衣服上的,是特质的香水,迷迭香在初冬才会绽放。”


“好!有空就去游哥哥家做客~”



体育馆·备战间内


第一场,第二场并不是他们的比赛,于是ZQ的各位在备战间做了分析战术的工作。第一场打得有来有回,而第二场则是碾压局。他们也看出了四个战队的体系和监管选手的选角倾向。


第一场足足打满了bo5,才分出了胜负。


第二场就转瞬即逝,只打了bo3。



“下场比赛是由ZQ对阵Weibo,冠军究竟花落谁家!,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



“要比赛了要比赛了!,冲冲冲!”杨宗兴站在备战间中间招呼大家聚拢。


“来来来我们一块喊,把手都叠一起。”


大龙说罢便第一个放下手。


七个人一齐把手搭在一块,随着一声气势充足的“加油!”,手同时放下。



“该上场了首发人队,卡妹铁龙。”


教练喊道。


走吧,出发吧,冠亚之战的号角已经吹响。


四个人并肩走着,站在台上,成一排。


是啊,如他们走的那样,他们并肩战斗,相互扶持,就是为了拿一个所有人都想要的冠军奖杯,淋一场属于他们的金雨。


无人知晓的是,游沭钊和郑聪,肩挨着肩,贴的很紧,如同黏在一起。


他们悄悄地,偷摸地,牵了手。


郑聪的掌心是极热的,像攥了好久。而游沭钊的手冰冷又无力。


“都走到这里了,不拿个冠军说不过去喽”



第一场比赛。


游沭钊选出了他最拿手的,前锋。


而郑聪呢,作为祭司体系开创人,也拿了祭司为团队辅助和配合。


进入对局,前锋遇到了监管者,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对面的邦邦稍微骗了骗,前锋就送了个翻板震慑。大龙的机械师都没摸到机子,这节奏,直接炸裂。


“我靠你干嘛呢卡梦,前锋都能白给震慑?这还打个屁呀?”


“完了完了,咱们尽量跑一个吧。”


面对队友的抱怨,游沭钊什么也没说,从他震慑到现在被挂上狂欢之椅。这种情况从来没出现在他身上过,他沉默了,他没有回怼,也没解释。


上挂五台机,总量也超不过两台。整体来说,这把肯定是监管稳三争四局。


现在的局面,是必须来救的,他们只好让祭司去捞。


雪上加霜的是,祭司被拿捏到了,对方邦邦博弈出了一个震慑,在守椅又夺得优势。


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不傻,这把Weibo胜局已定。


“啧,好丑陋。”


郑聪整个人没了精神,长叹一口气。


不出所料,以四杀告终,这把雀人状况百出,一个接着一个失误,大家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包括备战间即将上场的监管者选手。


从被击倒那刻一直到下场,游沭钊没说任何一句话,尽管回到备战间,大家都在安慰他。


“没事,鱼生下把扳回来!”


大家都对陈彦旭寄予厚望。


可惜事与愿违,老天爷没有眷顾ZQ的他们。


压力太大造成他操作变形,先是在追击是空闪,又是在守椅是被无伤,开门站切传送又传错了门,只能硬生生让求生四跑。


bo1就这样打下来,比分摆在眼前,这是事实,不是在做梦,荒谬可笑至极,今天的ZQ,没了以前那样的辉煌,也不再是光芒万丈。


“下把让老杨上去,放女巫拿女巫,不放就尽量保平,给人队一点机会。”


教练在这时还是心系人队,想多给他们创造机会。


还会有奇迹发生吗?


没有了,他们想。第二场结束,ZQ粉丝的欢呼声越来越小。Weibo如有神助,第二场再次拿下个10:0。


“没戏了”,杨宗兴摇头,撇了撇嘴,看着大屏幕的画面,正好照到了舞台中央发着金光的奖杯。那是渴望和带着遗憾的眼神。


bo3 bo4两个5:3,这种比分差距是无法追回的。


舞台上说着贺词,金雨飘落,落在每一个胜利者的头上,肩膀上,落在那闪闪发光的奖杯上,Weibo的成员都有说不尽的喜悦,一边抱一边尖叫,那一刻,他们比金雨和奖牌奖杯还夺目,这就是属于他们辉煌的盛夏。


“今年秋季赛再战吧,今夏,是个好的开始,虽然有点小遗憾,没关系的。”


龙京豪安慰着情绪低落的大家。


是啊,他们电竞的第一步,来的是那么仓促,去又带着无法弥补的遗憾。


未来何去何从,前路依旧还是被迷雾遮住。没人看得到,也许这个金秋,我们向阳而生,如愿以偿。也可能迷失方向,荆棘遍布



散场后,又是漫长的休赛期。有的选手回了老家,游沭钊和郑聪则约了一天,去海滨公园转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二人靠着沙滩上的步行道栏杆。一人一瓶威士忌握在手里。


“郑聪。”


游沭钊望向那边无尽头的深蓝色。


“没拿到冠军,你会怪我吗。”


他的原本磁性的声音带着一点哭腔,变的软了些许。这句话好似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子在后怕。


“怎么会这么想。”


郑聪笑了,不解地问。


“我失误好多……我害怕,我怕你责备我,我发挥的太……太差了。”


游沭钊举起他的半瓶威士忌,猛的往嘴里灌,眼泪止不住的掉,模糊了他的双眼。泪顺着他的双眼一滴滴流下,滑落到嘴边,那味道弥漫在舌尖,又苦又涩。大部分啪嗒啪嗒落在步行道的木板上,泪晕开,无尽蔓延,像他内心的悲伤直击心灵。


“……别哭,我永远永远不会怪你。”


修长白净的手为不停呜咽的人抹去泪水。


“别哭啦……你在我这永远是最好的游沭钊。”


或许,赛场上的卡梦,是威风凛凛的英雄,是大家心目中无所不能的队长,指挥位。但在妹克…不妨说是郑聪,他可以是一个爱哭哭啼啼的小朋友,他也可以是一个会照顾人的艺术生。


不过啊,不管他怎么变,他永远都是他的恋人,他最棒最棒的游沭钊。


游沭钊还是不停低声抽泣,郑聪也耐心的跟着哄,还轻抚他被风吹的凌乱的发丝。


“你无需拘束,你可以放心的告诉我所有”


游沭钊红着眼眶,看向对他眉开眼笑的郑聪


“…好,郑聪,谢谢你。我爱你。永远。”


“我们之间,不必道谢。”


郑聪贴上游沭钊,慢慢地,他吻上了他泛红的唇。游沭钊并不反抗,一动不动,红着脸,仿佛有烈火在身上灼烧。刹那,他的身体被锁进一个有力的怀抱,未说尽的千言万语都化作一个恋人间的拥抱和一个充满情欲的吻。郑聪的舌滑入游沭钊的口中,贪婪的在内摸索,似乎在寻找什么只属于他的东西,用力的探索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这一瞬间的情动,让彼此都忘了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忧伤与愁苦,淹没在了情爱的海洋。



海风微凉,拂过二人脸庞,带走一颗泪珠。



11月,冬。


在打了一个月比赛后,ZQ的战绩平庸。可厄运降临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周一


“快点妹克,快点!卡梦昨天进重症监护室了!快收拾!”


大清早就奔到郑聪家里的龙京豪不停的催促着,一旁的郑聪也赶忙洗漱整理。


可算上了路,龙京豪也急得不行,带着郑聪在道路上极速奔跑,把郑聪弄得体力不支,他感觉自己停下的时候就会吐出来。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事?昨天什么时候进的ICU?昨天不是有比赛吗?”


郑聪抛出一连串的问题。


“老板告所我昨天他去医院了,听说是大半夜发病。我过去完,问他告诉妹克了没,他跟我说,见不得他哭,先不告诉他,”


郑聪咽了口水,悬着的心紧绷,也加快了奔跑的速度,尽管他身体快要透支。



病房内静的可怕,极度的压抑使得郑聪只敢偷偷流泪,无声的哭,连啜泣声都不敢发出,龙京豪还有事情要办,把给游沭钊送的水果放那后就马不停蹄往回赶。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在看了诊断报告后,郑聪几乎崩溃,他眼里闪着泪花,蹲在病床边大声质问他。


“我不想让你担心和难过。”


“那你总得跟我说一声……我真的不是小朋友了,不用这么护着我啊……”


是的,从报告来看,是一个最坏的结果。


胃癌晚期。


“游沭钊,你不告诉我我会更担心啊…”


郑聪凝视着昨天还好端端的队长的眼眸,想从他眼里看出什么,可除了深邃的黑色,什么也看不到。


“好,我错了。”


他勉强腾出一只手,摸摸郑聪的脸。


“医生说,我的生命要走到尽头了。”


游沭钊语气没有起伏,很平缓,他作为患者,却坦然接受现实,面对现实,或许,他早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


我想带你,看看迷迭香的花海,看她是怎样盛开的,看冬天的第一场雪,像白色的星光落在花瓣上。只可惜,这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与你同在人间。”


游沭钊勉强坐起来,指着窗外。


“不要!你会好起来的!你一定会的啊!不要说这些没用的话好吗!你答应过我,要陪我拿冠军啊,要和我一起淋金雨啊,你忘了吗?醒醒啊游沭钊!你醒醒!”


郑聪站起来,猛烈的摇晃着他的肩膀,声嘶力竭地吼着。


“对不起,我食言了,笨蛋,我们下辈子一起好吗,下辈子吧,等下辈子的夏天,我们还照样遇见,那时候,在一起,一起夺冠,一起为了梦想努力。”


游沭钊挤出一个笑容。瘦削的脸根本撑不起,显得苦涩又无力。


“晚安,笨蛋,我最爱最爱的,郑聪——妹克”


他的手颓然落下,伴随着那声晚安。


他,就此长眠于这个冬天。




郑聪把他的爱人安葬在那片迷迭香花园中开的最灿烂的一朵花下,把自己在广州的房子卖掉,搬进了游沭钊家。


自那以后,没人知道他的讯息,也没人知道他有没有从失去爱人的阴影里走出来。


直到他自己发的那条微博。


“ZQ_MK正式断开连接,以后的比赛将不再有我,感谢粉丝的一路支持,也对不起大家,辜负了你们原本的期待。祝老队员和新成员配合默契,拿个冠军来圆我们的梦!”


这条微博传遍整个ivl圈子,最多问他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不继续坚持事业,明明他的前途不可限量,也有着很大可能夺冠。


“没他在没意思”



郑聪总是这样回答。




凛冬已至,大雪纷飞,那园子的每一簇迷迭香都开的艳丽,诱人。


郑聪裹好棉袄,特意把那块亚军的奖牌挂在胸前,在安葬着游沭钊的那束花蹲下。


他伸手去接雪,带着凉意的雪花落入掌心,雪很凉,这个冬天也很凉。他贴着一片娇滴滴的花瓣,蹭了蹭,好像还在他的爱人身边撒娇,可只是蹭掉了上面堆积的白雪。


郑聪拍了拍散落到身上的雪花,握住胸前的奖牌,清了清嗓子。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他唱着,声音婉转动听,仿佛不惧寒冷在冬日展现歌喉的夜莺。


折纸飞机,碰到雨天,终究会坠落。”


“太残忍的话我直说,因为爱很重。”


“你却不想懂,只往反方向走。”


是啊,你曾说好要和我一起走遍天下,可你却先离开了,丢下我一个人,去了远方。


见一面吧,在梦里也好,证明我不会忘了你


他低头,吻了吻浅紫色的花瓣,沾了一唇雪


晚安”


“我爱你”


纵使你不在人间,但我们之间的回忆,会被我永远留住,独自收藏。




                                               —— the end


评论(10)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